雲林 崙背重慶小館


被這家燒到好幾次,但二次訂位都訂不到,在加上菜色份量多,
二個人根本沒辦法多點幾樣菜色,這次趁著幫媽媽慶生,人數比較多,
就在星期日早上還沒九點,就打電話試試,
在我堅持響了快一分鐘的撥通不掛斷後,老闆接起電話了!!!
(聽起來就是很有睡意的聲音,真是很抱歉!!!!)


然後!!!老闆說晚上還有位置!!!!
太開心了~~~我終於訂到了!!!
老闆要我先點菜,然後我居然馬上毫不猶豫的點四樣,
菜單完全倒背如流(羞)



第一個想到要點的就是重慶肚子雞,很多人推薦這一道菜色,
一端上桌大家真是傻眼了....這鍋子直徑至少有三十公分耶~~~
(愛買鍋的廢婦一眼就能看出),深度也很夠(太太這不是研究鍋子的時候...)
,跳回來,就是說這鍋肚子雞也太大鍋了吧!!!


網路上找到的資料,"
"使用土雞,再加入各種中藥材慢燉6小時的肚子雞,湯頭鮮美非凡,鮮美中帶著中藥的淡淡甘香"

是的,撈起來除了雞肉,棉布包著藥材一包,
湯底下都是薏仁.紅棗.蓮子.淮山,還有很多的豬肚切塊


媽媽說這放了一整隻雞,還很大隻,還有一個豬肚,
加上中藥包跟養生的食材,難怪要先點菜,
光燉煮就要很久的時間,一定要先預約才有,
湯頭喝起來類似四神湯的味道,湯喝起來就是很溫潤順口,
雞肉鮮嫩有彈性,豬肚沒有腥味,軟硬度也剛好,不會軟爛或是咬不動,



蓮子綿密清香甜,薏仁鬆軟不爛有口感,
再喝一口湯~~真的很享受的滋味~~
大家一致贊同這道湯品,而且七個人都各喝二三碗湯,
整鍋湯還剩一半...




第二道上的是重慶酸菜魚,本來我是很想點水煮活魚,但是有四個人不吃辣,所以改點酸菜魚,一樣跟肚子雞一樣大的鍋子...
上桌視覺就很豐富的一鍋,滿滿的湯料,真的超乎意外的滿,
底部大量的豆腐.金針菇.黃豆芽,還有魚頭跟魚尾,



然後大量的酸菜,這種自然發酵的酸菜,酸度非常的剛好,
不會太酸嗆,上層魚片肉質鮮嫩細滑,搭配酸菜非常的爽口,
我很愛黃豆芽的口感,整鍋食材搭配著吃,有自己的味道又不衝突,
微酸的湯料真是一口接一口!!
網路查到酸菜魚的煮法,也是非常繁雜又花時間的一道菜,
下了很多工夫,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看看



干鍋花菜,一開始我實在有點納悶...怎麼連花菜都要用鐵鍋裝?
一翻動才知道,真是份量好多,幾乎一整顆大白花椰菜的份量,
鍋底很多乾辣椒蒜頭,很有三杯雞的感覺,但是口味完全不一樣,
是椒麻口味,白花椰菜吃起來脆脆的,我媽好愛!!!
整鍋大家都吃光光!!!


.

有看到些許煎的焦香五花肉片,但我沒吃到,因為都被搶夾走了(淚)
一定很好吃(吞口水),這道配飯真的很讚!!!
對了這裡白飯也是無限量的~隨你吃~




金花煎餃,7個人意見很不相同,有一半覺得很普通,
但我覺得很好吃耶!!!
很新鮮的豬肉內餡,有一點湯汁,底部煎的香香脆脆,
妹婿要了一點醬油沾,說沒沾醬覺得很奇怪,
但是醬油真的超鹹很母湯,拜託換一下西螺醬油好嗎?
其實不沾醬直接吃味道就很夠了,根本不需要沾醬啊!




現炒娃娃菜,除了娃娃菜,還有搭配芹菜香菜一起炒,
有芹菜香菜的香氣,又有娃娃菜的甘甜,及格!
份量就比較正常化了(笑)



最後出來的是這到鍋包肉,雖然知道是糖醋口味,
不過這個醋酸味比較明顯,有一點點嗆味,
酸酸甜甜很開胃下飯,但份量也是正常化,



一片片的豬里肌裹上糖醋醬汁,就像吃糖醋豬排,
我還是比較喜歡糖醋排骨多一些




我們是google導航去的,店外就一個簡單普通的招牌



裡面只有三個工作人員,所以一定要先預約,
然後也要有等菜的心理準備,
畢竟就三個人,難免會有招待不周的情況,
想吃美食就要多一點耐心啊~



地址    雲林縣崙背鄉1鄰9之12號
電話     0906 769 978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中市 北區 阿裕壽司